這個暑假一共舉辦了三波心靈圖卡的活動,

在籌辦的過程中,難免遇到大大小小與「人」有關的事情,

像是聯繫上出了狀況、雙方認知不同、沒看清楚活動內容就來報名...

在當場諮詢的過程中,則是出現各種在諮商實務現場中會遇到的情形:

一起與伙伴卡在某個地方、感覺短暫的與伙伴失去「連結」、充滿歡笑與淚水的歷程...

第一波與第二波的活動都已經結束,緊接著明天第三波就要登場的此刻,

回想起這些點點滴滴,忽然發現,一切的發生,都是為了自我療癒。

4bbec0b2e0393.jpg  

先從行政作業的地方說起好了,

在過程中發生的一些讓我不是很舒服的情形,

後來我都發現跟自己的陰影有關:

例如當我對金錢有匱乏感時,就特別出現會對金錢支出在意的伙伴,

讓我不得不與伙伴澄清或討論關於付費或請客的事情,

逼得我去檢視自己的價值感與金錢匱乏從何而來,

又或者是當我沒有留意到內在過度付出而造成的疲累感時,

就會出現一些聯繫上出狀況的伙伴,

或是出現時間掌握較為困難的情形,

讓我重新檢視自己在付出的過程中,是否還帶著其他未留意的需求,

當對這些情形能充分覺察之後,原本的阻礙竟都一一消失了,

只能說,老天的安排實在巧妙,透過這些不舒服的情境,幫助我更深刻的去覺察,

到底在我內心深處,還有哪些陰影尚未收復回來。

 

與伙伴們互動的過程更是巧妙,

在討論著伙伴們想探索的主題時,

我經常會浮現一種感覺:「我好像在對著以前的自己講話」,

又或者是「喔~我也有相同的困境耶,原來可以這麼想,就能再踏出一小步了!」

當然,我明白伙伴與自己終究是不同的個體,所面對的生命困境也各不相同,

然而我與這些參與活動的伙伴們之間,的確可以感覺到有一種相似的共鳴性,

就好像是老天爺將他們派來協助我進行自我療癒一般,

幾乎在每次的互動中,我都發現自己又長出了一些滋養他人的能力,

而這源自於我能夠先好好的滋養自己,

伙伴們就像是一面鏡子,反映出我曾經或正在經歷的生命經驗,

然後,我們一起去面對這些困惑、傷心與喜悅,

當伙伴們豁然開朗時,我也對自己又更瞭解、清明了一些!

7.jpg  

這樣的過程讓我對於來報名的伙伴們越來越感恩,

當彼此發生一些誤會或不順利的地方時,

也更會停下來好好思考,在自己的內心中,是否也同時上演著相似的戲碼,

我也對於「一切的發生都是為了自我療癒」這句話更加堅信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幽樹(yuki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