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102315053978.jpg  
看著維納斯寄來的分享文字,我的記憶又飄回見面的那天,
其實那天對維納斯有些小小的歉疚感,
因為與我們同行的孩子年紀還小,經常會跑來打斷談話,
我很佩服維納斯能夠一心多用的一邊照顧著孩子,一邊還有很有條理的對話著,
雖說有這層干擾,看到他自在,我就也自在了,於是也就跟著他在孩子與牌卡間自由進出。
 
 
維納斯是個有信仰的伙伴,對於沒有特定宗教信仰的我來說,
信仰對他產生的支撐力道是相當讚嘆的,
因為有著這層信仰,使他能夠突破舒適圈去冒險與改變,
雖然金錢重要,但信仰卻是更核心的夢想原動力呢~~
 
 
時間有限沒有好奇問維納斯幾個問題,或許看到這篇文章的你/妳也可以問問自己:
「我可以做些什麼來增進自己的信仰?」(我可以做些什麼來豐厚自己最在乎的夢想?)
「你覺得是轉念比較容易?還是學些具體的技巧來趨近夢想比較容易?」
「在這一個月內,你可以做些什麼來幫助自己離夢想在近一些?」
 
最後我很好奇的去股狗了吳若權長什麼樣子,
唉壓~原來在維納斯眼中的我這麼帥氣,聽了真是高興呢!哈哈哈~~~
 
 
以下是經維納斯同意分享的心得全文:
 
 
「來吧,約在捷運站見面,我去接你!」這句話的語氣聽來像是彷佛多年未見的老朋友,
然而真正快到相約的時間時,腦海中浮現10幾年前網路正流行的時候,常常與網友約見面的畫面,
心中想著「那真是久遠的記憶了,好久不曾見過因網路而認識的朋友了!」。
然而,其實要了解一個人,透過他所寫的文章反而較能看見內在的本質是什麼,其它反而是一種干擾。
 
 
「對喔,都沒有問幽樹長什麼樣子!」趕緊撥個電話,問他看看到了沒有,怎麼相認。
不一會就看見一個手受傷的人,走出捷運站,這就是電話中幽樹所描述的樣子!
「就是他了!」
「hi,幽樹,我是維納斯!,從你手上的傷,知道應該是你了!走,上車吧!」
幽樹的外形讓我聯想到一個知名作家吳若權,連氣質、內涵、連說話的聲音都很像。
在去另一個地點的路上,幽樹說者他受傷的經過,原來小小晨間梳洗,竟損失內力1000,看來這動作不能等閒視之。
 
 
正式進入夢想卡的主題啦~~
這次謝謝幽樹特地撥出時間來帶領卡片過程,讓我有機會看見什麼是夢想卡,操作的過程很像生涯卡,
一開始選牌時,很想什麼都要,因此要重新選擇好幾次後,以及不斷地重組,將卡片與卡片之間的意思相近取出一張更接近自己想法的卡片,
不斷經過取捨的過程中,終於形塑出個人的夢想組合,「原來這就是我的夢想!」
 
 
「針對每一個夢想說說你的想法吧?」
我拉拉雜雜的講了一大堆,高談闊論地講了自己的想法,覺得什麼是什麼,幽樹也適時幫我補足我沒有講清楚的地方,讓我的夢想更完整。
「如果沒有這個夢想,那些夢想會跟著消失?」
現在的我最需要「財富自由」了,然而跟消失的夢想卻不多,可能除了要花錢的事的不能做,人生總還是要繼續過下去吧。
細膩的幽樹也許看見我真正的內心渴求,雖然它藏在後面幾個位置的夢想。幽樹接著問…
gal-hajj-6-jpg.jpg  
「如果『深刻的信仰支持』消失了,那麼有那些夢想會跟著消失?」
我想這次蓋牌的速度,可能連幽樹都嚇到了,其實我自己也嚇到了。
原本以為財富是我的最主要的夢想,但是發現原來信仰才是影響其他夢想是否能完成最重要的因素。
雖然財富是我近期的需求,但長期而言,信靠上帝,過屬靈的生活,讓我無論在順境、逆境中也能充滿能量、平安與喜樂。
 
 
「是什麼讓你無法完成這個夢想?」
經過一段時間說明後,幽樹拿出了「限制卡」,這次就沒有數量的限制,我盡情地把我覺得的限制的卡片拿了出來,
再經過幽樹的引導,經過整理後分別成為下列幾堆,我將它命名為:
「個人困擾」、「無法控制外在因素」、「過去沒做,現在成為限制」「未來做得到,只要現在再努力」、「單純機率問題」
 

「那你可以做些什麼,讓你的夢想實現?」
看著這些限制卡片上的描述,發現其實也不算上是真正的限制,感覺是自己困境了自己、其實這些都有解決的方法:
有些是學系統的知識、方法與技巧,就可以突破困境;有些是改變自己的舒適圈,就能有所變化;有些是交託給神,由神去帶領自己面對困境。

 

其實該怎麼做才能讓生活變得更好的想法,其實都一直都在腦袋中,只是像一團纏絲卷在一起,分不清楚頭緒,
圖卡的具體呈現,以及幽樹的引導就像是一顆明礬,沉澱了混亂的思緒,讓這些想法有機會被浮現出來、成為在意識層面顯明的主題,
也讓人重新看到自己的資源、啟動能量去面對自己的夢想。

cross.jpg  

後記:
在活動結束之後沒幾天,不知道為什麼,心中對那張「期待能像_________什麼一樣(人物)」(正式的描述再請修正),一直有深刻的印象,
這是我當天並沒有想要使用的卡片。也許活動結束後,瀏灠好友們FB的過程中,每個人都呈現了令自己所欣賞的生活態度與價值觀,也開心好友們活動精彩而有活力。
我想,也許上帝會拿起其中一張卡片,讓我成為他想要讓我成為的那個人!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幽樹(yuki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