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53_130716193736_1.jpg  

第一眼看到隻隻就聯想到大學時代一位很可愛的同學,因此有了很親切的感覺。

在那個夜晚,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我們一起「絕地大反攻」,將原本一一消失的夢想再度找回來的過程,當最關鍵的夢想消失,因而導致其他夢想也一一被覆蓋不見,我感受到氣氛逐漸凝重,甚至有些悲傷,然而在那一瞬間我所堅持的生命信念忽然跳了出來:「只要不放棄,總會有些什麼可以改變」,這促使我開始聚焦於隻隻僅剩的一個夢想。

很有意思的是,當我們聚焦在最後一個夢想時,氣氛開始有了很微小很微小的改變,這個改變讓一些夢想再度活了過來!這讓我看到了隻隻的力量,以及對「人」的信任,因為這份信任,使她在面臨挫折時依然有力量重新站起來,這更讓我想到這幾年來在生涯探險中的挫折,雖然當下充滿沮喪甚至絕望,當一一通過時,反而使自己變得更強而有力,很感謝隻隻讓我參與了這個璀璨的過程!

 

以下是經隻隻同意轉貼的心得全文:

 

 

這晚,如璀璨美好的星空,因為這機緣,讓這糾結了三四的月以來的困擾有了撥雲見日的曙光。

 

那日回家,有種捨不得睡的衝動,好希望這晚發生的一切美好,不因一夜好眠兒淡去。對這個活動沒有太多預設的我,很珍惜這過程中每個經驗與發現。

 

夢想實踐卡初體驗,由一開始先從許多張卡片中分為「想要擁有」和「不擁有也沒關係」的夢想,再從這些想擁有的夢想中挑出十張對我而言較重要的,最後由這時張中選出非得擁有的三張,抉擇的過程中是困難與糾結的,以及好多的異想不到,那些曾經以為不可能的也將可能是實踐的夢想之一。

 

接下來發生的,是驚訝伴隨好幾次的深吸一口氣。我發現原以為近在眼前也應理所當然的夢想,一一被覆蓋,夢想和夢想間看似牽一髮動全身,著實令我害怕與震懾;卻在當我深信且依傍那僅存的夢想與信念時,曾失去的力量與夢想依舊有被一一喚回的可能性。過程中失而復得卻讓我再次看見於己身的隱微力量,有機會因為自己的深深相信,而再次滋長。幽樹的提問,引導我一次次和自己確認我所重視與認為的。

 

也謝謝幽樹,是那麼地讓人感到安心與放心,給了我褪下往常防衛的勇氣,那天我說了好多平時不會說也不曾想過的事,也慢慢相信我是有能力,去衷於自己心中的聲音,並為自己做出的決定負責任。

 

能走一條有別於他人的人生旅途,會是幸福的,也是OK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幽樹(yuki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