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路在收到我的回信後,很快又寫了一封信給我,

以下是信件全文:

 

張心理師 您好:

我想回應一些部分,因為我寫這篇心得的時候很趕,可能反而有造成一些誤會,我澄清一下。我建議放上流程的部分只是   例如: 用餐→介紹牌卡→體驗→分享→獨角獸卡→活動結束。雖然看似簡單,但我相信可以給參加者清楚知道今天會有怎麼樣的歷程。對於您認為我有憤怒的部分我倒是還好耶,其實我是真心的建議您而已。


而電話的部分,看到您的回復,我就了解到我們溝通上有一些落差。您在信件有留下聯絡方式的部分我沒有注意到,我對於該活動的基準完全是參照於您寄給我的行前通知。所以我對於行前通知書的部分,我是真的覺得有需要改進,不夠完善。

而對於請客的部分,雖然我了解諮商的環境沒有任何不可以拒絕的情形,但有時這是面子的問題,而且受惠於他人,自己會有一些部分過不去。而情緒的部分,雖然我確實有一些想法,但我完全沒有但進活動當中,原因來自於這情緒真的很微小,因此也很好和活動切割,甚至根本沒有影響到。我會列舉出來,純粹就是可能下次舉辦要較重視這個部分。您所提議的「凡報名午晚餐時段者皆須負擔晚餐費用,其他時段則僅需負擔店內低消」我覺得相當可行,我就是這個意思。


而回饋的部分我也只是建議,聽到您說有人以書信回應,我就了解其實這種方是挺不錯的,我會如此建議只是我要去寫回饋的時候有特別回去找有沒有回饋單,沒找到所以覺得有些怪怪的,畢竟大部分的活動都設計有回饋單的部分。

 

最後,我必須再次強調,我自己認為整個活動我非常的滿意,而回饋畢竟是回饋,我是真誠的態度寫出來的,或許您覺得我的收穫可能比較少,但我真的很期待類似的活動再次舉辦。而且對於張心理師,我覺得我們在會談的交流中,我感受到你的投入以及真誠。我非常的開心。希望您不要因為回饋單而將全盤歸類為負面的狀況。如果以數字呈現的話90%滿意10%期待改進希望這個量化的方式可以讓你知道我的心境。

祝您日安


小路  敬上

 

在收到小路回信後,可以感受到我們比較能夠搭建起一個相互理解的平台了,內心的擔憂也緩和不少,小路的回饋幫助我有了一些新體會,例如我的活動文字說明對於某些人來說可能已經很足夠,但對一些人來說還是太過於模糊,如何兼顧活動本身的流動性與說明時的結構性,值得多加思考。同時在行前通知上的確可以多做修改,讓前來參與的伙伴在心理準備度與認知上有更好的準備。

 

此外,我慶幸自己在這書信往返的過程中能帶著開放的態度,因而沒有讓溝通斷在第一封信裡,除此之外,更感謝小路無論是在體驗牌卡時,或是事後給予回饋時都如此真實的表達自己的感受,我始終相信,當人與人之間能有真實(但不是魯莽跟自我中心)的交流時,這段關係將會是美好而豐盛的,這幾天與小路的互動,讓我更加體驗到這個信念的確立!

 

除此之外,可以感受到在撰寫第一次給小路的回信時,自己帶著一些投射的感受,這是一個很寶貴的學習,透過彼此回饋,讓我更加區辨在過程中哪些情緒是伙伴的、哪些是自己的,而我又投射了什麼意象在伙伴身上,其實,不管我擁有多清晰的自我覺察,投射依然是很難避免的,然而當我更加清明時,便能減少投射造成的阻礙,也更容易重新回到人與人之間真實的接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幽樹(yuki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