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與諾以在夢想實踐卡的體驗活動中相遇是個偶然的緣分,
由於有成員因故退出活動,使得原本額滿的狀態,又多了一個位置,
在一切都很倉促的情況下我們就碰面了,
也才知道原來諾以是希望可以學習夢想實踐卡的使用,
這對才剛接觸這套牌卡的我來說,實在是個挑戰。
 
實際操作下來,我覺得除了時間掌握不夠精確之外,
整個流程都還頗順暢的,這與諾以具有很高的覺察能力有關,
在互動的過程中,也深深為她的堅持與柔軟讚嘆著,
這次偶然的相遇,讓我意外多了個「解說員」的角色,實在是意外的驚喜!
 
(以下是經體驗者同意後分享的心得全文)
 
 
體驗夢想實踐卡跟我原先想像的體驗方式有些不同,
以前幾乎都是團體一起學習及體驗,互相討論分享,
一對一的方式,只有我在跟學生諮商時使用,所以剛開始有些詫異。

 

過去有使用生涯卡系列的經驗,這套卡片一開始跟生涯卡很像,操作方式是我的學習重點,

老師使用焦點解決諮商架構,所以個人經驗分享的部分很多,佔去比要多時間,

阻礙卡的部分,我認為是這套卡片的特色,

但是在使用上,我還沒能很清楚如何操作及運用在諮商上,時間也有些倉促,

最後的計畫部分,也是我有興趣的部分,也可惜時間不足,無法真正體會其中的妙用。

 

不過,說到實踐的部分,當天我的確也去公園走一走,

而且是用很簡單的方法,就說動了我先生一起動起來,

至於我是怎麼辦到的?就賣個關子,先保留囉!

(林諾以2013/08/02)

arrow
arrow

    幽樹(yuki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