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來沒有想過會有這一天的來臨,

還記得高中病重住院時,

曾經覺得自己應該活不過二十歲吧,

怎麼才一轉眼之間,就來到了30這個位置了?

 

為了紀念這個難得的時刻,我發起了一個「生日趴」的活動,

邀請身旁的朋友們,用幾句話來說說在他們眼中我是個什麼樣的人,

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問朋友們這個問題,

這次逮著機會正好可以一次問個夠,哈哈~~

原本以為大概只會有幾個人回覆的,

沒想到從活動發起到今天,陸陸續續有快二十個朋友回應,

這可讓小小貓開心得不得了(小小貓是我的內在孩童)!

 

把朋友們對我的印象整理了一遍,大致可以得到幾個關鍵字:貼心、細膩、勇敢與真實,

邊看著好友們的回饋,一邊感動著,一邊卻也有點心虛,

「我真的有如同你們所說的那麼好嗎?我真的是個這樣的人嗎?」

在閱讀這些文字的時候,心是暖的,腹部卻有點緊緊的,

我可以感受得到小小貓慣常的害怕與緊張,

是啊,我想貼心、細膩、勇敢與真實,都是小小貓的一部份,

雖然我也經常很粗心、任性、膽怯與虛假,

如果要我來說的話,這正反兩面都是我,只是我願意選擇前者多一些吧!

 

說真的在30歲生日當天我過得不是很有感覺,

畢竟早上才忙完緊張的考試,對於自己的臨場反應也頗氣餒,

下午很累的睡了很久,一覺起來已經晚上了,

所幸獲得好友陪伴,晚上一起回母校逛逛,但也是很短暫的一下子而已,

一轉眼,這個具有紀念性的時刻就過了。

我猜,或許我是潛意識故意這樣安排的吧!

畢竟到了30這個年齡,還有一堆無法自立的層面,

想想總覺得有些羞愧呢.......

或許正是因為這份羞愧,讓我故意在這重要的日子白白讓時間溜走也說不定。

即使如此,還是希望能夠透過這個關鍵性的重要時刻,

能夠對自己截至目前的人生有個回顧。

 

樹林彩繪2.JPG  

 

 

今天去看了電影「怪獸大學」,裡頭傳遞了一個很重要的訊息:

了解自己的特色,再加上努力,就能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,

過去的我很渴望能夠成為「別人」,

成為那些能夠獲得肯定的人,成為那些能夠被喜歡的人,

成為那些能夠發光發熱的人,成為那些感覺很有成就、很厲害的人,

老實說,這些渴望至今依然殘存在我心底,

只是透過了這一年的行動之路,我更明白有些人我真的無法變成,

無論再如何努力,我都無法變成某種樣子,

又或者是我可以輕易變成某個樣子,但我不快樂。

 

 

如果要我來說說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的話,我想我會這麼說:

在多數朋友的眼中,我是個貼心、細膩的人,

對於自己跟別人都有很敏銳的觀察力,

在他們眼中,我還是個真實而勇敢的人,

我想,他們對了一半。

過去的我貼心、細膩,因為我渴望被愛、渴望獲得別人的讚賞,

所以我很自然的把心力都放在別人身上,

在這幾年裡,我慢慢把心力放回自己身上,

所以許多時候我其實蠻粗枝大葉的,而且不怎麼體貼.....

 

 

我覺得有一部份的自己頗勇敢的,

在個性中似乎天生就有一種蠻勇,

當熱切的心情被啟動時,我會執意勇往直前,

即使遭遇龐大的困難,還是堅持著要往前走,直到結實的觸礁為止,

不過更多數的時候,我還是比較追求穩定與舒適的,

而我也還蠻懂得如何讓自己能在舒適圈中不至於被環境淘汰,

我想這跟過去成長經驗練就的生存本能有些關係。

 

孤宿.BMP  

 

至於真實嘛~這倒是我很能肯定大聲說的特質,

隨著年紀漸增,慢慢發現家庭經驗對我的影響真的很大,

能夠有種近乎憨厚的真實性格,原生家庭是很大的推手,

有時候我並不是很喜歡自己凡事都需要真實呈現的內在需求,

但能夠在當今環境之下堅持這樣的原則,有時也頗讓我自以為傲的。

 

其實我想說的是,我的性格帶有頗矛盾的特性,

可以明顯的看到兩股力量在拉扯著:

真誠與虛假、勇敢與懦弱、勤奮與怠惰、堅強與脆弱......

兩股力量微妙的在我身上作用著,這也是截至目前的人生中最讓人苦惱的事,

然而我也非常清楚,誠實面對是唯一的出路,

因為若我無法真實的面對,老天總會安排一些情境來讓我去面對.....

其實我想說的是,如此仔細想想,還真覺得自己的個性很有趣,

經常卡在兩股力量中間,不上不下的,做一些有時很無所謂的掙扎,

但這或許也是我有點可愛的地方吧~

就像是我那過度正直的性格,或許也是有些可愛的。

 

P.S文章中兩個插圖都是大學時代自製遊戲時的圖稿,

第一張是樹林背景,覺得跟我的靈性名字要傳達的概念很搭所以就放上來了,

第二張則是遊戲中的男主角,當時是以我為人物概念來設計的,

也一併放上來當作插圖,順道以此紀念一下這個重要的日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幽樹(yuki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