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從寫完了自我敘說的論文之後,

我越加的覺得搞不清楚自己是什麼樣的人,

這或許也是老天爺呼喚我寫敘說的原因:

將過去的一切整理打包,然後徹底拋掉,

如此一來,生命才真正有了新的可能性。

我始終覺得,完成了碩班論文後,才真正開始理解自己,

踏入社會的這一年半,又剛好有太多的因緣際會,

如今要自問「我是誰?」竟難以答得上來。

只是越見清晰的是自己身上潛藏著的一股無明動力,在這兩年看得特別清楚。

 

0195.jpg  

 

 

前陣子兩回下台南開設塔羅牌與心靈圖卡的工作坊,

與阿姨聊了許多原生家庭的事情,

更懂了自己身上這些無明從何而來,

那是自我尚未能保有記憶以來,就已經開始塑造的模式,

這模式像生命的黑洞,將一切都吸附了進去,也一路牽引著我生命的變化,

可這黑洞埋藏如此之深,直到我寫論文時才隱約察覺,

同時,也需要另一股更深刻的力量才得以轉化。

 

 

電影一代宗師裡有句經典:「兵無常勢,水無常形」,

具有典型水象性格的我,如同這句兵家術語一般,

越長大成熟,心境越是流動而難以捉摸,

直到如今都還在適應那框架逐漸被打破的流動,

一種無依無靠,只能逕自往前摸索的生命變化,

因為逐漸失去框架的束縛,

過去受到綑綁的無明之力也就越發強烈,將我拖入黑洞的深淵裡,

這卻也引動我更深刻地將自己看清楚,

兩極拉扯的力量如此之大,摧毀了舊有的,新的卻尚未形塑,

我懸在兩極的中央,搖晃擺盪著,卻也有了重塑生命調性的可能性,

一如塔羅牌中的「高塔」,或許一切都來到了必須砍掉重練的境地。

 

因為如此,縱然尚有許多未完成的工作進度,

我還是毅然決然不顧家人反對,安排了花蓮四天三夜之行,

這回可能會去一些景點,但也可能單純就是四處晃晃,

甚至關在民宿裡放空發呆,讓心靈重新洗滌歸零,

這是我期待的旅行方式,所以一個人去,

許多人聽到我一個人去這麼久相當吃驚,

但想想身為獨生子的我,也早就很習慣一個人四處遊晃了,

也許更深入地進入孤寂的感覺,才能真正使我內在歸零重整吧?

 

希望這四天的內在療癒之旅,能讓我身心靈都滿滿充電,

以迎接回來後二月初的塔羅愛情工作坊呢!

在2/3的一整天裡,我們將用塔羅牌與各類心靈圖卡,

一起訴說自己對愛情的期待與恐懼、渴望與遲疑,

共同深深進入自己的內在世界探索,

同時透過能量冥想,調整好自己的身心狀態,

一同迎接今年的情人節~~

 

 

心動的你/妳,想了解活動詳情的話請參閱下列連結:

「愛戀一生,心心相印」塔羅愛情工作坊

http://yukitwins.pixnet.net/blog/post/88993076 

只是我需要等下周一從花蓮回來後才能回信確認喔~~

 

 P.S圖片摘取自http://www.match-cafe.com/2010/11/18/%E6%97%85%E8%A1%8C%E3%80%82%E6%88%91%E4%B8%8D%E5%9C%A8%E5%9F%8E%E5%B8%82%E7%9A%84%E6%97%A5%E5%AD%90/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花蓮 療癒之旅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幽樹(yuki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